close
更新日期:2008/02/05 10:11 【黃蕾台北報導】



他寫歌很快,在平常生活裡多看、多聽、多去感覺周遭細微,是所有靈感的泉源。喝點小酒也更是創作時不可或缺的元素!


 亞洲新音樂教父曹格其實很安靜,他說:「我不是音樂人,我是喜歡音樂的平凡人。」


 國外求學聆聽大量音樂


 出生於馬來西亞,從小隻身前往加拿大讀書,曹格養成沉默寡言的憂鬱性格,他很早學會逃遁到音樂的世界,藉著音樂找到發洩情緒的出口。


 國外求學時期他聆聽大量音樂,也開始聽懂許多歌曲裡頭意欲訴說的情感。他知道自己不懂甜言蜜語或是安慰別人,因此總是用著他最擅長的音樂與人溝通,甜蜜熱戀時為女友唱快樂的情歌、吵架時用歌聲表達自己最在乎對方、心情煩悶時唱歌給自己聽,朋友分手時他用歌聲勸訴下一個人會更好,音樂,讓人們開始懂得曹格的真實情感。


 不到20歲就獲郭富城賞識


 同時,曹格也開始一路參加歌唱比賽,那不只是一種宣洩的過程,更是一種證明自我存在的表現。不到20歲,曹格就獲得香港天王郭富城賞識,並收錄他3首創自作歌曲。


 「其實做音樂並不難,我寫歌很快,在平常生活裡多看、多聽、多去感覺周遭細微,是我所有靈感的泉源。還有,喝點小酒也是我創作時不可或缺的元素!」曹格瞇著細長的眼睛說。相較於初出道時的怕生,這回再見曹格,他更開朗自在,「出片讓我學到,凡事就是順其自然、開開心心地過每一天就好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79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